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揮別舊名字。新名字帶來新生活。

♥By ✿Qiaoxuan Lim 筆于 6:05:00 PM
看到標題大概知道些什麽了吧?
是的。
我改了名字。
這篇都是純文字哦,
我有好多好多東西要告訴大家。
其實該從哪裡說起呢
嗯,
從我剛出生說起好了。
自小父母給我取了個名字,
叫林曉鳳。
我家的兄弟姐妹都是根據家譜的,
兄弟姐妹的名字都是從“林曉”開始。
大哥叫林曉賓,
大姐叫林曉萍,
二姐叫林曉琳,
二哥叫林曉偉,
還有我這個林曉鳳。
可是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曉鳳這個名字是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已經取了。
直到2月24那天,
我出生了。
名字原本是林曉鳳(LIM SIAW FONG)
是九叔幫爸媽去臺櫃檯報告我的名字
可是登記出來的名字竟然是(LIM SIAW ENG)
也就是林曉茵了。
到現在為止我還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九叔報告錯誤,
還是護士的問題。
就這樣,
報生紙上寫著LIM SIAW ENG,
家人再也沒去改了。
ENG的由來:
(父母是福建人,福建話的“茵”念“ENG”,
台灣朋友應該懂台語的“茵”怎麼念吧?讀音跟福建話是一樣的。)
但是家裡人個個都叫我曉鳳,
直到今天為止還是如此。

幼兒園開始,
我就用著林曉茵這個名字直到小學六年級。
由於生在馬來西亞,
需要經常用到馬來文名字,
LIM SIAW ENG這個名字給我帶來了很大的困擾,
相信馬來西亞的朋友都知道怎麼念,
SIAW ENG念出來就是福建話的“相片”的意思,
每次只要上英文節和馬來文節的時候我都很怕老師念到我的名字。
每次一念就會被同學笑。

每次都有百般的無奈啊~
可是我真的很喜歡曉茵這個中文名字,
就是因為那個馬來文讀音讓我很討厭這個名字。
爲什麽曉茵這個名字只用到小六?
因為在馬來西亞,
每個小六生在12歲生日過後,
都得去辦張登記(也就是身份證)
那天跟媽媽隨著一位叔叔一起去辦的
就在登記快辦好的時候
公務人員跟我說我的名字有問題
(因為那時候我是用LIM SIAW ENG這個名字去辦身份證的)
她跟我說我真正的名字是林曉鳳 LIM SIAW FONG
我當場炸到,
我叫那位叔叔幫我翻譯:
“我知道我的原名是林曉鳳,
但是以前幫我登記名字的護士已經寫上我是林曉茵了啊,
怎麼現在政府部門里還會冒出林曉鳳這個名字來?”
那個公務人員直接回答:
“我不管妳之前叫什麽名字,
總之現在系統顯示林曉鳯是妳的名字,
妳就一定要用這個名字。”

那時候也沒有想很多,
想到可以擺脫LIM SIAW ENG這個名字就很開心,
因為上了中學后我就不會再像小學那樣被其他人笑了。
(那時候的想法很白癡= =)
就這樣用了LIM SIAW FONG這個名字,
但是身邊的朋友沒有人叫我曉鳳,
因為曉茵這個名字他們已經從幼兒園念到小六了,
改不了口,
我也沒讓他們改口,
因為我其實也不喜歡林曉鳯這個名字,
感覺很老土。

我開心的只是名字從LIM SIAW ENG變成LIM SIAW FONG而已,
而不是從林曉茵變成林曉鳳。
基本上只有去年和前年的學長學姐會叫我曉鳳而已,
還有華文老師們。
其他同學還有學弟學妹們還是會叫我曉茵。
好像很少人知道我叫林曉鳯= =
至於筱茵的“筱”是自己亂寫的啦~
因為大哥之前也改了名字,
把“曉”改成了“筱”
我覺得那個筱很漂亮,
所以在網路上就用上了筱茵這個名字。
怎麼知道才用不久,
身邊一堆人就跟著用起這個“筱”來了,
我直接是炸。
不過也不能怎樣,
因為我也是有樣學樣,
其他人也只是步我後塵而已。
前幾年玩FRIENDSTER的時候我還叫笨妹叻,
想起的時候快瘋了。
結果還有幾位網友到現在還記得我以前叫笨妹
還不打算改口叫我筱茵= =

直到三個月前,
二姐帶了VISIBER集團的朋友到我們家來拜訪,
那時候老爸,老媽還有,大姐二姐二哥都已經改名字了,
VISIBER的成員到我們家來就是爲了頒名字給他們,
他們是袺夤和佳駺。
起初二姐一直告訴我換名字的事情,
我根本就不想理她,
因為我根本就不相信換名字能夠改變什麽,
袺夤和佳駺學過風水,命理,數字聖經還有很多,
袺夤那天算了我的數字,
她就這樣從簡單的數字里看透了我,
在一個陌生人的面前被看透的感覺赤裸裸的,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她,
我就慢慢的聽她解說,
她就把我的問題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都告訴我,
有些事情知道后讓我非常吃驚。
此外她還幫我算了我的男友,
然後把他的一切都告訴了我,
真的是準。
我告訴了貝,
他自己也嚇到。
哈哈哈
之後我就對這些算法很有興趣
原來他們是從數字聖經裏面學的,
所以這一切都有科學根據,
就像《秘密》里的“吸引力法則”一樣。
此外她也慢慢跟我解釋我現在的名字有著什麽樣的問題
曉茵跟曉鳳都不適合我。
因為我們的名字也有分陰和陽,
左邊是陰,右邊是陽
“曉”字的“日”在陰的位置,
代表著以後我的生活會很辛苦之類的,
女生要扮演男生的角色辛苦工作,
所以這個“曉”萬萬不可用。
至於我的“鳳”更加有問題,
大家都認為鳳凰是雌的,
但鳳凰也有雌雄之分的,
鳳其實是雄的,
凰才是雌的。
這個鳳影響著我晚年的生活,
意思就是以後我嫁出去之後也沒辦法享福,
需要養自家人就算了,
連丈夫的家人也要靠我來養。= =
聽完我們全部在大笑,
我的名字有著何等的問題啊
陰陽顛倒就算了,
還雌雄顛倒@@
貝的名字也有問題,
我告訴了他之後,
他也打算改名字了。

我的數字算出來其實是蠻漂亮的,
很開心~
還有一些人的數字真的很糟糕,
會帶來一生的不幸。
不過我們的數字是沒辦法改變的,
唯一能改變的就是靠後天的努力,
把會發生的事情都避免掉。
其實我們要瞭解本身的數字是爲了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
然後再去改變。
我也跟袺夤請教了一些基本數字的算法,
算一算身邊的朋友到底是怎樣的人,
大家知道算出來的結果后都很吃驚,
因為真的很準,
除了算出屬性之外,
還能算出性格,
還可以算出身體狀況,
甚至現在還有未來。
二姐對數字聖經理的教學非常有興趣,
所以她也向VISIBER買了一本數字聖經,
現在她也變得很厲害算= =
我信任他們集團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做的都很有科學根據,
不像一些騙吃騙喝的假半仙擺攤亂幫人算命那樣。
還有一本是學“漢字”的,
就比如什麽樣的生肖適合什麽樣的字,
名字配不好的話也會對未來的生活造成影響。
在這裡偷偷告訴大家好了,
我是屬火的,
我的命理有三把火,
所以我的脾氣很暴躁,
很容易生氣煩躁,
又超級情緒化。
喜歡對家人發脾氣但是對朋友都很好,
喜歡想太多,
一件好事也可以想成壞事,
做事情要人推,
唯有對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才會積極,
正因為經常暴躁,
所以很容易患上心臟還有腦部等的疾病。
此外還有很大的幾率會患上癌癥,
因為我很愛喝冰的又愛亂吃東西,
讓我不解的是她連我平常吃什麽喝什麽也知道= =
考完試后我要認真的研究數字聖經了,
真的很奧妙,
簡單的數字卻透露了這麼多的消息。

啰嗦了這麼多,
我還沒告訴大家我的新名字。

以後不能再叫我筱茵了,
雖然很不習慣,
但還是必須要叫我的新名字,
也一定要接受。
這樣以來對我好,對你們也好。
以後大家要叫我林巧諠,
說實在的,
我非常不習慣,
這個名字很有氣質也很優雅,
怎麼適合用在我這麼粗魯的一個人身上= =
不過我會慢慢習慣的,
改一個名字需要三個月的時間,
為的就是造就一個最適合我們的名字,
希望這個新名字可以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感恩。 :)





✿回到主文『BACK TO ARTICL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ACEBOOK用戶也能夠給個贊表示支持/鼓勵^^

28 ♥Comment on "揮別舊名字。新名字帶來新生活。"

AgnesLim on October 26, 2010 at 6:34 PM said...

希望新的名字可以为你带来美好的生活=)
以后要改口叫你巧諠了~~~~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6, 2010 at 6:37 PM said...

xiaoofeng--
對呀~~~
我好不習慣啊~~~~~~
一定要你們先改口我才能習慣的~

yan said...

新名字很不錯呢~
超有氣質的

話說筱茵這名字也很好聽呢~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6, 2010 at 7:38 PM said...

yan--
對呀···
可是好像不適合我呀~
我也比較喜歡筱茵~

♥ yuen ying on October 26, 2010 at 8:03 PM said...

林巧諠
蠻好聽的~
沒想到原來一個名字能造成那么多變化~
有機會我也想算一算~~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6, 2010 at 8:10 PM said...

❤ ʏuen ʏinɢ ♥ --
還有數字~
下次我再教大家怎麼算~

Anonymous said...

這些事情 寧可信其有 啦…
不過巧諠真的很有氣質哦… 
恭喜妳有個新名字哦……
下次學會了記得跟我們這些匿名的網友一起分享……

FISH on October 26, 2010 at 10:01 PM said...

我还是比较喜欢筱茵 不过现在的巧諠也很好听 :))

caster on October 26, 2010 at 10:54 PM said...

新的名字有点不习惯 ~
比较想叫回筱茵 =)

Yee♥ on October 26, 2010 at 11:28 PM said...

哇哇姓名学啊~
有关数字的哦..
会很难算吗~?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7, 2010 at 12:07 AM said...

匿名--
我會的~
肯定會與大家分享~
^^

Karman.Xiiao Fish--
大概是還不習慣吧~
我的朋友們都還不習慣~
一直叫我筱茵~

caster--
哈哈哈~
不習慣也不勉強啦~
只要只奧是我就好了~
:)

Yee♥--
不難算~
其實很簡單···
下次我再教大家算~
=)

♥Nikki on October 27, 2010 at 1:35 PM said...

很久沒來這留言啦
抱歉

我也是給visiber改名過
它真的很神奇
算的每個都很准

新名字將會呆給我們好運
XD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7, 2010 at 2:08 PM said...

♥Nikki--
原來妳也是給visiber改名的啊~
對呀對呀~
真的是超級準的~
那麼妳的中文名字是什麽呢?

Shεn on October 27, 2010 at 2:26 PM said...

我也很爱‘筱’这个字耶
所以我表妹的名字有筱这个字哈哈。
你的喧是喧哗的喧喔?

杯面 :] Bui Minn on October 27, 2010 at 3:51 PM said...

巧xuan~~
那个xuan我找不到拼音 ==
啊算了~
希望你以后有更好的生活 =D

我就看到你换了名字
筱茵不见了, 我以为我电脑出问题 ==
过后来了你这里看清楚才明白发生什么事情~
owhh.
加油 =D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7, 2010 at 5:45 PM said...

Shεn--
呵呵·
對呀···
可是這個“筱”已經被廣泛利用了···
已經不再美~
不是··
我的巧諠的諠是言字旁的~

杯面--
可以用copy的啊···
><
呵呵呵~
承妳貴言~

Sha-vis on October 27, 2010 at 11:02 PM said...

帮我算算

신비적인 on October 29, 2010 at 2:51 PM said...

手軟了吧?
好多字~@@...
祝你早日習慣咯~~=)
巧諠=D
很好聽的名字`也很特別嚄~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9, 2010 at 5:19 PM said...

sha-vis--
我有空再幫大家算算~

小孩子--
呵呵~
我已經習慣了···
我的博文幾乎都很長~
嘴巴也解釋到干了~
謝謝啊~~

Miss R on October 29, 2010 at 6:26 PM said...

听了你这么说我也很想知道下数学圣经这回事。。从来都没有听过耶~@@

✿Qiaoxuan Lim on October 29, 2010 at 10:47 PM said...

晴天娃娃--
嗯嗯~
對呀對呀~
其實數字真的很奧妙~
妳瞭解多了就會想再深入瞭解~
真的很好玩~

Sydney on October 30, 2010 at 11:40 AM said...

笨 妹…… 哈 哈 哈 哈!!
我 喜 歡 曉 鳳 這 個 名 叻,鳳 很 型。但 我 叫 不 出口,叫 曉 茵 叫 慣 了。

那 你 英 文 名 有 換 嗎?

雖 然 我 不 相 信 那 些 算 名 字 的 東 西 啦~ 但 是 你 喜 歡 就 好~

恭 喜 有 了 新 名 字 :)
林 巧 諠 記 得 要 天 天 開 心 改 掉 壞 脾 氣 哦 :P

✿Qiaoxuan Lim on November 2, 2010 at 12:02 AM said...

妮--
是哦?
妳的品味果然特別~
很多人覺得鳳很老土很噁心==
大家都一樣比較習慣叫曉茵···
考完SPM過後我會換掉英文名字~
巧諠以後會更懂事也會修身養性的~
:)

咏淇o射·星s on November 4, 2010 at 11:29 PM said...

哇你是2月24号生日吗?我也是耶!好巧哦。。^^

我的英文名字是LEE ENG KIE,小学老师大多数会把我的名字念成 LEE EENG KIA,可是中学老师却念得很准
不过我很喜欢我自己的名字^^

我妈也要帮我弟改名,哈哈。

Anonymous said...

@.@

✿Qiaoxuan Lim on November 8, 2010 at 8:44 PM said...

木微子--
對呀~
妳也是嗎?
呵呵呵~
妳就好~
我以前很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每次老師一念我的名字我就覺得很丟臉~
妳弟要給誰改名字呢?
^^

匿名--
><"

choon kiong on November 30, 2010 at 4:19 PM said...

本人有学了2~3年
还不是很专业
数字学是马来西亚大学认证了
是由科学出来的的
add facebook 我:
tan9choon3kiong@hotmail.com
^^
我会看英文而已 华文要找专业的

Unknown on July 18, 2016 at 10:30 PM said...

巧諠,你好…看了你的短文,我也在困境!请问能够向你询问问题解开我的疑惑吗?感恩

微信: skong1131

 

✿巧諠♥LIFE✿ Copyright © 2009 Paper Girl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Online Business Journa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