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捨弃20公分的頭髮

♥By ✿Qiaoxuan Lim 筆于 12:39:00 PM
我的頭髮大概已經快長到臀部那里了
突然覺得真的很長
我大概已經快兩年沒修了耶
最多也是去剪一剪劉海
其實老早就想剪短了
只是一直沒有時間
頭髮太長真的有很多困擾
1.洗頭的時候要花很長的時間
2.頭髮容易打結
3.發尾超容易開叉
4.洗髮精還有潤絲精很快就用完
5.吹干頭髮需要用很長的時間
6.頭髮很容易被扯到
7.頭髮太長導致臉型變得更小
8.轉頭的時候很容易甩到其他人
9.發尾會變得越來越稀薄
10.很容易掉髮
哈哈哈哈哈
有些原因很廢
不過是真的
就是因為這些原因
所以我決定把它們剪短
完全沒有任何不捨的感覺
那天淇來我家
她很樂意的載我去理髮
到了理髮廳
我很豪邁的說我要把頭髮剪短
老闆娘問我確定要剪嗎
我說我很確定
然後她問我要剪多少
我就告訴她
把開叉的全部都剪掉
她也開始幫我剪了

她先把開叉的頭髮慢慢剪掉
然後再幫我的頭髮修型
很快的就剪完了
老闆娘說我一定會說她幹嘛把我的頭髮剪短這麼多
她把剪好的頭髮放在我的胸前
哇~~~
真的短了好多
長度大概只超過胸部一點而已
還沒剪的時候長度是長到肚子去的耶
量了一下
大概剪掉了20點喲公分
覺得自己勇氣可嘉
哈哈哈
不過真的沒有任何不捨的感覺
整體好像很FRESH
淇說她覺得很不習慣
突然看到我的頭髮變短
然後她還很得意她的頭髮比我長
其實我的頭髮依然比她長
XD
回到家問老媽覺得我有沒有什麽不一樣
結果她還是說我有剪好像沒有剪醬
瓦老耶~
明明就差別很大啊
她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我真的剪掉了很多
她就說這個長度剛剛好
覺得很好看
哇哈哈哈
很開心
其實我自己也覺得很好看耶~
=D
之後就在FB告訴大家我把頭髮剪短的消息
好多網友都覺得很可惜
還說我珍惜

因為20多公分說實在的真的很長
相等於一把長尺的長度了

晚上我跟淇就去PASAR MALAM
我們順便去嫻家
然後我們三人一起去
去到嫻家的時候
我讓她看看我頭髮
結果她一開口就是
OMG!!!!!
她說我真的剪掉了很多
看了很不習慣
不過她依然覺得我的頭髮很長
連她媽咪也覺得很長
由於我真的看不到自己的頭髮的長度
我就叫嫻幫我拍起來
基本上是這樣子的
其實真的還很長吼?
好多人都說這個長度剛剛好
還有到腰啦
之後發照片給貝
他看完照片后說CHEH
還以為我剪很短
我是真的剪掉很多啊
只是剪完后不至於算短
之後我們就去逛PASAR MALAM
我買了很多火腿丸
真的很好吃
還買了一支雞腿
逛完後去淇家
順便跟瀅姐視訊
她也看了我的頭髮
也一樣覺得很長

隔天上學
由於睡遲了所以來不及綁頭髮
亮來我家載我的時候
我問他我的頭髮短嗎?
他說他看不到
到了學校
我要嫻陪我上廁所綁頭髮
那時候同班同學都還沒看到我頭髮
我要給他們一個驚喜
哇哈哈哈哈
剛好藝也上了廁所
她看到了我
問我爲什麽要這麼想不開
然後又說其實這個長度剛剛好
很適合我
=D
結果馬尾扎起來
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頭髮短了好多
這時候就有點難過了
之前頭髮很長的時候扎的馬尾都很漂亮的
剪短后有點微翹了
突然很想去燙直
回到班上
靜終於看到了我的頭髮
她也是反應很大
一直抓著我的馬尾問我爲什麽要剪那麼多
我回答同樣的問題回答了好多次了
不過剪短后真的方便多了
頭髮不會再打結
發尾也很健康
頭髮也變得更滑
吹干頭髮的時間也縮短了
洗髮精和潤絲精的用量也減少了
發尾也不會因為太過於稀薄而掉髮
:)

基本上我已經習慣了這個長度
只是偶爾看會照片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有本事
頭髮也有留到這麼長的時候
大家可以看看我上一個貼子或者前兩個的貼子
那時候的頭髮真的很長
能舍才能得
很多事物都用著這個原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ACEBOOK用戶也能夠給個贊^^

16 ♥Comment on "捨弃20公分的頭髮"

JOHNNG on July 18, 2010 at 12:53 PM said...

呵呵,剪短一點也好,頭發太長也挺麻煩的。。。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12:55 PM said...

JOHNNG--
對呀~
太長真的很難打理~ 囧

WINNI ♥ on July 18, 2010 at 1:11 PM said...

呵呵
老实说
我之前都不晓得原来你的头发快要长到臀部的叻,还真的蛮惊讶的
其实修剪了也很长啊=)
这个长度真的很好看
你妈和我妈一样的叻
每次我剪头发回来她都硬要说好像没有见修剪到酱的
意思是说我很浪费钱


呵呵,你很有创意嘛
还想到这么多意见
我就只是知道头发太长真的很麻烦
也很难打理罢了=)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1:15 PM said...

xiaomii--
其實真的很長~
是因為發尾很薄,
遠看的話看不到實際的長度···
真的好看嗎?
開心叻~
我媽最喜歡講我浪費錢了~

哈哈哈~
頭髮長度剛剛好就夠了~
太長真的會很麻煩···

W.Ning on July 18, 2010 at 1:39 PM said...

我爱你的长发~
我也想留到那么长~
现在差不多到腰的一点点而已啊~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1:43 PM said...

婉寧--
哈哈哈~
妳愛的是之前的吧~
現在都剪短了耶~

Hobbit Shire on July 18, 2010 at 2:14 PM said...

你真的是勇氣可嘉!殺了我如果要我去剪短XD
不過還是很長啊~ 幸好沒剪到太短~ 還是很好看。^^
嗯咯… 一長了就肯定會開叉的。盡管用多少保養品還是一樣~

大小姐:) on July 18, 2010 at 2:22 PM said...

你的頭髮還是很長好不好
嚇死人啊
我的頭發長過龍很容易打結的啊
所以我比較喜歡長
但是不要很長
這樣就好了

你的頭髮很直叻

啊包 on July 18, 2010 at 4:15 PM said...

对咯~
头发太长很不方便的咯~

你头发还是很长阿~
我的杜比你短很多咯~
你头发也很美下~

我也想减短的~
可是因为头发会翘 ~
所以没有减短~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7:30 PM said...

蔚兒--
哈哈哈~
妳就真的很厲害~
有本事把頭髮留這麼長~
呵呵~
我也是蠻喜歡這個長度的···
妳的也有這個問題吼?
用了很多保養的還是避免不了···
只能維持不能變得更好···

大小姐--
哈哈哈~
是啊?
不過跟之前比真的短了很多了啦···
那麼妳的頭髮大概有多長呢?
會直嗎?
之前的更直···

ʏʋʏιиɢ--
對呀···
不方便的事情真的太多了···
真的還很長蛤?
我會再留長的~
妳的大概到哪裡呀?
頭髮在一定的長度就會自動直的···
短過一定的長度就會翹了···

Puddingsnow ♥ on July 18, 2010 at 8:35 PM said...

头发太长导致脸更小?!这个理由分明在炫耀!XD
太羡慕了啦,我小学规定留短发,上中学竟然也是T.T 接近12年都短发,还有半年我就可以尝试留长发的滋味了^^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9:43 PM said...

藍--
真的沒有啦···
我的臉很瘦···
而且也很小···
頭髮太長的話看起來整個臉很奇怪····
妳應該試試看留長髮的~

♥ Miss .Sayaka on July 19, 2010 at 5:18 PM said...

20公分阿~~
是我,才舍不得呢~~~
我都恨不得要把它接长了~~~
哈哈哈~~
那时剪到现在
我的头发都好像没有长过 T_____T

✿Qiaoxuan Lim on July 19, 2010 at 7:10 PM said...

SAYAKA--
呵呵~
留長髮也有膩的時候啦~
妳的頭髮大概有多長啦?

beabetter on July 21, 2010 at 11:53 PM said...

看到你的标题,马上按进来。我还以为你会剪到肩膀以上的~~

gynnie on July 22, 2010 at 3:20 AM said...

呵呵~很漂亮呢,不管什么发型,你都超级无敌漂亮呢~ =]

 

✿巧諠♥LIFE✿ Copyright © 2009 Paper Girl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Online Business Journa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