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亞軍,一個意想不到的獎項

♥By ✿Qiaoxuan Lim 筆于 12:32:00 AM
在歌唱比賽還沒舉辦前
公主就叫我參加了
那時候很豪邁的答應了
因為覺得反正都最後一年了嘛
去玩玩也無妨
後來比賽越來越接近
也不知道爲什麽突然不想參加了
在比賽的前兩天
突然又想參加
真的很善變

說實在的啦
要我自己一個人獨唱我是真的不敢
因為自己一個人站在臺上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所以我一直以來都很佩服那些獨自站在臺上的參賽者
他們真的勇氣可嘉
至少他們比那些不敢參加比賽的人好多了
所以我們真的不能隨便批評他們
至少他們是比我們有勇氣
其實是這樣的
那天很偶然的看到了參賽名單
發現這一屆參加人數比去年的少
班上有很多人都很感興趣
但是他們又很不好意思參加
我就說服大家一起去參加
就當作去玩玩拿個經驗
原本是要跟亮合唱的
那時候很瘋世足
我就一直吵著要唱旗開得勝
公主也很贊成我唱這首
結果就醬不了了之了


後來我就去說服藝
我叫她也參加
剛開始她很抗拒
一直說不要
我就一直說服說服又說服
最後她終於態度軟化了
不過她還是死都不說要參加
我就直接叫公主寫她的名字在名單里
她反應也沒有很大
只是一直說她不會參加
我再繼續說服她
我說很多人都當作去玩玩啦
不一定要拿獎
就當作唱歌朋友們聽就可以了
最後我就LIST了很多首歌
她也很積極的跟我討論
我知道她其實有點想參加的
所以我很開心
XD
之後就跟全班人宣佈我跟藝即將參加本年度的歌唱比賽
大家都很開心
說會到現場去加油
也會全力給我們支持
還會做牌子給我們
哇~
大家比我們還要緊張
後來得知云要自己一個人獨唱
我覺得她實在太棒了
接下來就一直呼籲大家參加
終於啊
我們班的男生也想參加了
好開心好開心
他們突破自己了
麟、勤、賢還有亮都有參加
這次真的有看頭了
=D

我們想了好久
就是想找一首大家都會喜歡的曲目
也就是大家都有共鳴的歌
真的很難找
公主就一直提議男人女人
他說他每晚都要聽這首歌才能睡覺
我就說如果我們唱這首歌不就變成搖籃曲了
@@
我們肯定是要找女子團體的歌來唱
男女對唱不適合我們兩個女生唱
莉就LIST了超多歌供我們參考
雖然很愛JOLIN
但是如果是合唱的話絕對不能選她的歌
因為會變得很奇怪
如果是獨唱的話我肯定會選公主的歌來唱~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只選SHE的歌
其實她們的歌都很好聽
低中高音都很分明
只要分配得好就能夠唱得很成功
我就提議了幾首要藝回家聽
*愛就對了
*612星球
*遠方
*月桂女神
*我愛你
*別說對不起
*天灰
*安靜了
結果那天我們根本就沒有討論到
就決定星期五才討論了
突然覺得時間很緊迫
比賽都快到了我們連歌曲都還沒選好
突然很想就醬放棄
下午貝回來了不過那時候首選是《愛就對了》
我跟姐去木歪那裡接他
在車上我聽到了一眼萬年
一整個就是超愛這首歌
還記得以前我是多么瘋狂與那首歌啊
我就信息給藝
叫她去聽
她也超級超級喜歡這首
我們就決定了要唱這首歌
結果公主告訴我已經有參賽者決定唱這首了
我們不像跟其他參賽者“撞歌”
所以又重新選擇了
我叫她去聽聽看《安靜了》
藝回家聽了覺得不錯
後來我就問她有沒有更好的建議
她就說阿妹的歌也不錯
我說阿妹的高音真的不是普通人唱得起的
她還建議了BY2的《帶我離開》還有《飛羽》
不知道爲什麽
我不是很喜歡她們的歌
我就跟藝說把範圍縮小在SHE的歌就好了

我們煩了很久
到了晚上就決定了要唱《安靜了》
其實有很多歌都很好聽
但是都不能選擇
就比如《月桂女神》
開頭要等55秒才可以開始唱
我無法想像那55秒我們要在臺上幹嘛
哈哈哈哈
所以我們就在選擇清單里刪除了
然而有些歌曲中間有RAP的
很怕評審聽不清楚咬字而被扣分所以也刪除了
大姐建議我們不要唱太動感的歌
她說抒情歌會比動感歌曲還要容易得分
我也把她的已經聽進去了
藝一整晚就很緊張
因為她之前完全沒有聽過《安靜了》
我們隔天就要去練歌了
她感到很壓力就是了
一整晚一直在反復聽那首歌
聽了好多次就是沒辦法把歌唱全都記起來
真的是辛苦她了
公主也幫我們燒錄好光碟
星期六下午我們就約好在永賢家練唱
剛好他有DVD可以讓我們邊看歌詞邊唱
藝就一直跟我說她很擔心隔天比賽會忘詞
她說如果有必要的話叫我一個人獨唱
我就叫她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我真的覺得我們太勁了
隔天就要比賽了
今天才來拼命練習
我們臨時抱佛腳的本性真的沒辦法改
後來公主說育家的音響很不錯
在那邊練歌肯定有幫助
我跟藝也不浪費時間趕快趕去他家
到了那裡的時候心裡想著:
這裡是KTV嗎?
怎麼音響還有設計方面都跟KTV很像
真的太舒服了
感覺很自在
就像是平常在KTV唱歌一樣

那時候亮在練習《你是我的眼》
這首歌真的不好唱
育在旁給予意見還有指導
他老爸可是歌王啊
歌唱比賽拿到了不少獎項
整間ROOM裏面都是他的獎盃
佩服佩服~
過後就到我和藝練習了
大家都說我們唱得很好聽
只不過就是敗在忘詞
育就一直激勵我們
藝一直想辦法把歌詞背熟
後來我們對著電視唱的時候育突然把電視關掉
我還能夠接得下去
藝直接是嚇到JAMMED住了
她就一直很緊張
問我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其實也沒別的辦法了
只能一直練習練習再練習
我相信我們OK的
之後開始有好轉了
我們只開CD的來練習
只不過還是會有點小忘詞
我就再次分配我們各自要唱的部份
這樣的話只需要記得自己要唱的部份就夠了
我的姿勢很丑
你們有看到後面的獎盃嗎?
真的是多到嚇死人
我真的不知道她在拍我= =
藝也不需要壓力這麼大背那麼多歌詞
然後我們就站上臺練習
爲了適應隔天在臺上的感覺
不知不覺我們練習了三小時多
真的是練到快失聲了
育媽就叫我們別再練了
擔心我們隔天會沒辦法比賽
我跟藝練完最後十次就回家了
很累的樣子
回到家跟貝一起吃晚餐
吃飽后我們去找淇
原本是要去吃DOUBLE L的
結果沒開
我們就去西餐廳了
結果我在那天弄貝不開心了

隔天早上很早就起身了
跟貝一起去吃超大份的雲吞面當早餐
飽到快吐了
回到家就問藝情況怎樣了
她說歌詞她是熟了
只是怕因為緊張而累事
我叫她一定要冷靜
之後我還很有心情跟貝一起上網
公主叫我們十二點去比賽地點試唱
突然間很緊張
不過絕對絕對不能辜負大家對我們的期望
之後淇來我家
她很偉大
爲了看我們比賽沒有回去太平
貝很過分
偏偏要在我比賽前回去金寶
他沒看我比賽
好難過
十二點淇載我去禮堂那裡
勤他們也到了
大家都在輪流試場
突然胸口很悶
好像不能呼吸醬
進去禮堂的時候發現大家都盛裝的打扮
我還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還以為大家多數都會以便服出場
沒想到有好多都穿禮服的
感覺很奇怪
= =
在家里的時候我還覺得自己的穿著已經有點OVER了
想不到比我OVER的人簡直是超過90%
過不久藝也來了
她看到大家都盛裝打扮也嚇傻了
還一直說自己穿到很普通
我說沒關係
評審是要聽歌聲而不是看服裝
我之後問公主有沒有服裝獎
他講我們放一百個心
沒有這個獎項
我就叫藝放心唱好我們的歌就好了

很快的輪到我們試唱了
我緊張到快瘋掉了
在臺上的時候直接是手抖腳抖
就連嘴巴也在抖
我已經N年沒上過臺了耶
我只記得以前小學三年級曾經參加歌唱比賽
直到今年為止才參加人生中第二次的歌唱比賽
真的超級無敵緊張的
不過試唱得很成功
下臺后我跟藝還是戴耳機邊練習
很快的獨唱的部份開始了
說真的
今年獨唱的真的比以往的還要好聽
有很多深藏不露的高手
水準都蠻高的
嫻帶來了很多氣球
大家輪流吹了很多顆
她也很聰明
又想到要吹氣球幫我們打氣
還在氣球寫上了我跟藝的名字
這是淇寫的
此外她還亂寫了很多東西
還寫我是小火鳥
很光榮的拿來拍一下
嫻吹的
好大的一顆
晶和靜她們就寫了很大個的牌子幫我們打起
凡是輪到我們的朋友上臺歌唱
台下的朋友們都會以最熱情的歡呼聲還有掌聲幫他們打氣
我們是現場里最HIGH的一群人
很快就到亮唱《你是我的眼》了
我們全部很HIGH的亂喊亂叫
哈哈哈哈
他唱得不錯啦
然後我跟藝合照幾張
藝那天很上鏡
然後很快很快的
獨唱的部份結束了
接下來就到合唱的部份了
我越來越緊張
心跳加速
很難呼吸
貝就一直打來問我的近況
他還說比賽到我的時候叫淇打給他
讓他聽我們的合唱
到麟和勤合唱了
他們很猛
竟然唱情歌王
這首歌十多分鐘
評審聽到都快瘋掉了
也很不耐煩
現場觀眾也是
不過我們這班朋友們還是有一直給予支持
如果連我們也不支持他們
那麼還會有誰支持他們

這下子真的真的到我們了
我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藝說她已經沒感覺了
不行
我怎麼可以亂緊張
我們就一起上臺合唱了
其實我真的很怕
因為開頭那段是我唱的
而且開頭的那段我不是很熟
就是這段
“卻成了擔任結婚進行曲”
唱太快舌頭會打結
我很小心翼翼的唱完了我的部份
哇~~
鬆了一口氣
藝也很棒
完美的唱完了第一段落
然後我們開始手牽手
之後越來越自然了
四分鐘多就這樣結束了
耶~~~
我們成功了
朋友們都很瘋狂的尖叫歡呼
大家都很開心
這屆的比賽好多人來看
除了上一屆的學長學姐們也有來捧場外
前兩屆的學長們也有到場來
有幾個還特地來支持我
感動 TT
唱完后下臺回座時覺得完全鬆了一口氣
好輕鬆好自在
=D
比賽很快也就結束了
也就是時候公佈成績了
公佈成績前評審們都被請上臺來發表感言
他們都覺得今年唱得比去年好
只是忘詞的參賽者多了點
他們就給參賽者們很多意見和講評
接下來開始頒獨唱部份的獎項了
果然不出大家所料
冠軍還是那位學弟
他的歌聲真的很棒

開始頒合唱的獎項了
其實我跟藝緊張個半死
結果一下子就把安慰獎頒完了
還是沒有念到我們的名字
我們就更加緊張了
讓我驚訝的是
我看好的合唱組竟然只得安慰獎
我就在想連她們也拿安慰獎那麼我們不是更沒希望了
第三名是兩位學妹們
結果念到第二名的時候
公主一直在臺上瞄過來我們這裡
然後問大家亞軍會是誰
還作弄大家沒有亞軍
後來竟然念到了我跟藝的名字
朋友們都很開心的尖叫
我跟藝很開心的上臺拿獎
頒獎的是我們的生物老師
她說她也覺得很驚訝我跟藝竟然會唱歌的
哈哈哈哈 = =
冠軍則是中四的學弟和學妹
貝知道我們得了亞軍
還在那里笑我差
只拿亞軍而已
真的是給他炸死
我們是覺得有安慰獎可以拿已經算不錯了
可以拿到亞軍真的是太出乎意料了
頒獎完畢之後大家都散場了
我跟藝都超開心的
回到家跟爸媽說我們拿到了亞軍
他們也很替我們開心
=D
後來公主跟我們說了很多東西
他說他媽咪也覺得我跟藝唱得很好
沒有像其他參賽者們打扮得那麼誇張
還說我們的穿著方面都很搭雙方
而且她是堅持看我們唱完才回家的
謝謝伯母捧場啊~
之後公主還跟我們說了一個消息
他說其實我們跟冠軍的分數只相差0.02分而已
聽到之後覺得很傻眼
@@
藝還跟我說有學妹誇獎我唱歌很好聽
還說完全看不出我會唱歌
哈哈哈哈
其實這是稱讚嗎?
不過還是謝謝大家誇獎
我又跨出了一大步
也非常感謝我的好搭檔慧藝
果然努力是有收穫的
:)
1
對了對了
影片我不上傳了
因為我已經上傳在FB了
由於影片體積太大了
上傳至這裡的話要花很多時間
如果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
我的個人檔案去看看
或者到我的PAGE去看看
只要贊一個就看得到所有東西了
因為那是公開性的頁面
:)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ACEBOOK用戶也能夠給個贊^^

14 ♥Comment on "亞軍,一個意想不到的獎項"

大小姐:) on July 18, 2010 at 9:01 AM said...

hoho
笨妹笨妹
你很厲害啊
XDXD

誒誒
那個那個你卷起來哦
我還以為什麽東西把你給幫著了
還打算叫onion來救你的
最後看到不是了
XDXD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9:39 AM said...

大小姐--
哈哈哈~
沒有啦~
過獎了~

什麽什麽卷起來了?
妳是說外套cover著我是嗎?

AgnesLim on July 18, 2010 at 10:10 AM said...

哈哈~歌唱比赛终于结束了~
不用再紧张了啦~
你们真的唱得很棒··
而且在台上就是很自然的那种~
我妈也有去看,她就跟我说有两个穿黄衣高高瘦瘦的是谁来的~
我就跟她说她们是我的学姐~
哈哈~她就说你们真的唱得很好··
很自然··而且声音也很柔··
哈哈~凯麟他们真的太有勇气了··
十五分钟的歌他们也敢唱~~哈哈~
我看到那些评审一直在偷笑··
哈哈~他们真的很可爱^^
恭喜你们得了亚军喔!
明年要记得回来看2011年的歌唱比赛呀~~~哈哈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10:15 AM said...

xiaoofeng--
哈哈哈~
對呀~~
真的嗎?
哇~~
謝謝妳媽咪的稱讚耶~~
很開心啊~

嗯嗯~
他們真的很好笑~
我剛開始知道他們要唱這首歌的時候直接傻眼
我就一直問他們確定真的要唱嗎~
他們就是堅持要唱這首~
評審有的覺得很不耐煩
有些覺得很好笑~
哈哈哈哈~

嗯嗯~
明年一定會回來看你們比賽的~

WINNI ♥ on July 18, 2010 at 12:22 PM said...

呵呵
很长的一篇
看得很满足=)
我发觉男生都很爱唱情歌王的叻
我哥超爱这首歌的
每次接下来是哪一首歌他都很清楚 XD

你朋友真的很有创意咯
用起球来为你们打气,蛮可爱的

呵呵,服装不重要啦,舒服就好
原来你们有独唱和合唱的:)
你们一直练习唱安静了不是很腻咯?
但是努力有回报的=)
如果是我的话也肯定会很紧张
因为平时唱歌和拿麦克风真的有差

差0.02分真的有点夸张
还DECIMAL有点好笑=)
你朋友家真的太多奖杯了吧
他爸爸不愧是歌王
哇,你是我的眼全是高音
很有厉害哦,有勇气选这首歌 =D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12:38 PM said...

xiaomii--
哈哈哈~
我貼子幾本都很長···
有耐心看完的人並不多···
是咯是咯~
男生特別喜歡這首···
你哥也是很厲害~

對呀~
其實我也不知道爲什麽其他人要那麼誇張···
嗯嗯~
有分獨唱還有合唱的部份的··
這首歌根本就是練到很膩~
我的搭檔說她從此恨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讓她整個人都快崩潰了···
其實是真的咯~
平常唱歌跟拿麥克風唱的感覺完全不同···

我們覺得很好笑···
竟然差那0.02~
他老爸真的是歌王~

Anonymous said...

你的影片我找不到,请问,在哪里?

Anonymous said...

你的影片我找不到,请问,在哪里?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9:45 PM said...

匿名--
有啊~
我的影片在我的page還有個人檔案都有~
page的話你去連接那裡找~

Anonymous said...

fb的个人档案,在video里吗?可是我找不到哦。。请问,是哪里的?^^

✿Qiaoxuan Lim on July 18, 2010 at 10:36 PM said...

匿名--
對呀~
FB的個人檔案里~
你在影片那裡找就有了~
因為那是我唯一上傳的影片···
:)

Anonymous said...

你的歌唱比赛的video在fb的哪里?

Anonymous said...

你的歌唱比赛的video在哪里?

✿Qiaoxuan Lim on July 19, 2010 at 11:28 PM said...

你去這個帳號看:http://www.facebook.com/xiaoyin24
然後影片的網址是這個:
http://www.facebook.com/xiaoyin24?v=app_2392950137#!/video/video.php?v=132311890140835

 

✿巧諠♥LIFE✿ Copyright © 2009 Paper Girl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Online Business Journa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