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結束了月考,莫名的感觸

♥By ✿Qiaoxuan Lim 筆于 8:08:00 PM
*網友們看到這張照片都很鼓勵我剪短髮
*大致上頭髮剪了之後放到胸前來是這個長度

三天的UP2
剝奪了我19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每天準時三點起來溫習
考試的時候超累的
一不集中就會馬上睡去了
不過這次的考試倒還好
雖然沒有準備充足
但是都有盡力的溫習
所以大致上我還是蠻滿意這次的成績
哇哈哈哈哈
今天考BIO還有CHEMI的PAPER
慶倖的是CHEMI我完全沒有溫習竟然還會做耶
=D
補習有聽課的關係
下課過後考華文試卷
在裏面發現一篇讓我很有感觸的文章
幾乎每次的華文試卷里都有很棒的短文
這就是爲什麽我喜歡考華文試卷
那篇文章是這樣的

「身在海外,十場想念國內的朋友。
朋友就像酒,越陳越好,硬是要靠時間來增值;
又像是一棵樹,總要歷盡寒暑,幾經風雨,才能成材。
一個人的一生中,稱得上好朋友的不過就一、二、三個,
一般在中年之間前就交好了。
所以中年出國的人,日子註定要孤單、淒清,
因為他把人生不可或缺的朋友丟在國內了。
沒有朋友的人生,是渺小、貧乏,淒慘的。是非人的生活。

美國人認識三天,便可與互稱朋友,
朋友差不多是熟人的代名詞。
朋友總是外人,談不上華人所謂的
“通家之好”、“通財之義”。
在傳統中國文化中,如果沒有經過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的考驗,
等閒是論不得朋友的,充其量只能說是
“點頭之交”、“泛泛之交”。
隨便說某人是自己的朋友被稱作謬托知己。

朋友以為著一種聯盟,共同遵守一種信條,禍福與共。
朋友之間可以保守秘密,甚至一生死相托。
朋友和親人不同。
親人的基礎在於一個“親”字,所謂血濃於水。
親人的關心、愛護,是每日每時的。
朋友的基礎在一個“義”字。
朋友是急救的,在親人束手的時候,朋友來扶你一把。
俗語說:“在家靠親戚,出門靠朋友。”
大體上說出了期間差別。

親人之間爭吵得再厲害,互相之間做錯了事,
因為有“親”的基礎在,
比如夫妻吵架,吵過了還是夫妻;
猶如魯迅先生詩所提:
“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朋友以義結盟,日子個人過自己的。
在別的地方,對別人可能狼心狗肺,就是對你忠義無雙。
這就是朋友。

朋友是人生路上最堅強的支柱,
朋友的關係建立則最難,
真的是“一年磨一劍”,
而且稍微有欺騙、不義的行為,友誼便付諸東流。
朋友離開你,不需要像辦離婚那些法律手續。
朋友走了,再也不會回來。」

我曾經是走了的那位。
所以啦
朋友的關係是需要小心維持的。
朋友之間一定得有個“信”字
突然想起那些不堪的回憶
整個人莫名奇妙的DOWN了起來
兩星期後又得考TRIAL
這幾天我會放自己幾天假
之後再來努力做最後的衝刺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FACEBOOK用戶也能夠給個贊^^

22 ♥Comment on "結束了月考,莫名的感觸"

♥ Miss .Sayaka on July 29, 2010 at 8:18 PM said...

先拿沙发!!!!!

✿Qiaoxuan Lim on July 29, 2010 at 8:20 PM said...

sayaka--
哇~
好快呀~~~

♥ Miss .Sayaka on July 29, 2010 at 8:22 PM said...

哈哈~~~~
当然~~
想当年,我可是沙发高手XD
哈哈!!
你们才刚结束了月考~
我们却才刚开始Final exam =.=
今天考了最不拿手的一科 :'(
那段文章真的很有意思呢~~~
我想念考华语!!!!
我要写作文 ><
不过都没有机会了 T^T

♥ Clara on July 29, 2010 at 8:28 PM said...

對對
你短髮也不錯看咧
人好看就是這樣啦 XD
而且你很瘦
不妨試一試~

先恭喜你暫時脫離苦海
哈 但是幾天過後又要繼續溫習了
加油加油! :D

我以前也是很喜歡考華文的
對華文也比較有信心
最討厭數學和物理 XD

✿Qiaoxuan Lim on July 29, 2010 at 8:30 PM said...

sayaka--
妳在念學院嗎?
FINAL EXAM好恐怖···
嗯嗯~
我很喜歡那篇文章~
我也很喜歡寫作文···
爲什麽沒機會呢?
可以寫在部落格呀~
=D

✿Qiaoxuan Lim on July 29, 2010 at 8:31 PM said...

CLARA--
啊哈哈哈~
妳這是什麽話啦···
不過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剪···

嗯嗯~
就是啊···
我想先輕鬆一下,
接下來再慢慢複習~

我也很不喜歡數學很物理,
它們的formula都很煩···

♥ Miss .Sayaka on July 29, 2010 at 8:43 PM said...

对啊~~~学院哦=)
今天是最恐怖的一科~~~~
至少我没有机会给老师评分了 T^T
最近看了一本小说~~~
感触很多~~~
等我抽个空会写上来的 ^^

✿Qiaoxuan Lim on July 29, 2010 at 8:48 PM said...

sayaka--
學院啊~
哪一間哦?
好啊好啊~
我會去妳的部落格拜訪的~

♥ Miss .Sayaka on July 29, 2010 at 8:54 PM said...

好的~~~
只是在我们这里一间小小的学院罢了拉 ^^

♥ Miss .Sayaka on July 29, 2010 at 8:54 PM said...

好的~~~
只是在我们这里一间小小的学院罢了拉 ^^

✿Qiaoxuan Lim on July 29, 2010 at 8:58 PM said...

sayaka--
妳念的是什麽course呀?

Anonymous said...

辛苦了~加油喔!!身在台灣的我替妳禱告.祝妳事事順心!趕快回台一起出來玩吧! 我是FB臉書的 秋紫久虎.

✿Qiaoxuan Lim on July 29, 2010 at 9:03 PM said...

秋紫久虎--
謝謝光臨呀~
我會再努力的~
也很謝謝你的祝福~
^^

♥ Miss .Sayaka on July 29, 2010 at 9:37 PM said...

HR ,human resources哦 =)

夏天的空气~莉宇 on July 30, 2010 at 12:39 AM said...

想念考试念书的日子 那时是最无忧无虑的 要好好珍惜哦

✿Qiaoxuan Lim on July 30, 2010 at 8:47 AM said...

sayaka--
哦哦~
人力資源~
我知道了~~

莉宇--
嗯嗯~
對呀··
但是也快畢業了···
很捨不得···

Anonymous said...

筱茵,你好,我是JC,刚经过你部落格!
对呀,朋友真的很重要的!
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谁,但看来那人对你的影响也不小哦!
不知道你赞不赞同呢??当你越在乎对方,就越容易吵架!
我个人是很赞同这句话的!
如果是在乎的人,可能会因为对方的一句话,一个动作伤害到我们,
哪怕是无心的,我们都会很生气,因为对方在我们心中真的太重要了~
当对方的缺点伤害到我们,我们就会失望难过到极点吧~
根本接受不到被对方伤害,因我们把对方看得太完美了。
如果对方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就算他有心把我们骂得狗血淋头!
我们也不会太介意,太在乎对方怎么说吧!
因他们还没活在我们心里!
呵呵,以上这些纯粹只是我个人看法拉!
祝福你~~ ^^

✿Qiaoxuan Lim on July 30, 2010 at 9:54 AM said...

JC--
歡迎你呀···
嗯···
那個人對我的影響真的很大···

我很贊同··
我就是太在乎那個人了,
所以很容易吵架。
你的意見我都很贊同···
謝謝你的祝福··
我沒事···
^^

大小姐:) on July 30, 2010 at 6:03 PM said...

你要加油哦
我也是要加油了
heiz
還有一個月
准准一個月我就要trial了
一起加油

Yen Wei on July 30, 2010 at 6:59 PM said...

考试结束了应该欢呼!! :D
短发不错啊,新尝试:D
虽然你头发剪了,可是我发现还比我长@@
我没有固定喜欢的科目。
我有时候很讨厌数学@@
偶尔弄到我很晕TT

Anonymous said...

噢。。。原来!!
我觉得那个人应该会是个女生吧??
因为我个人是觉得女生跟女生的感情总会好过女生跟男生的!
而且你说他对你的影响很大!
所以我才会这么觉得~~
嗯嗯。。。没事就好! ^^

-JC-

✿Qiaoxuan Lim on August 1, 2010 at 12:57 PM said...

大小姐--
妳明天要TRIAL了吧?
加油唄~~

MICHELLE.C--
對呀~
勢必要歡呼~
我還是不敢試耶~
我頭髮剪了20公分···
可大家都說還很長···
我比較討厭高級數學~

JC--
嗯嗯···
這些都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我現在過得很快樂~
=D

 

✿巧諠♥LIFE✿ Copyright © 2009 Paper Girl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Online Business Journal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