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9, 2010

表姐結婚前奏

♥By ✿Qiaoxuan Lim 筆于 9:19:00 PM
5月22號那天
也就是表姐結婚前一天
福建人都說“留廳”
通常這一天的時候女方都會請親朋戚友到家裡來吃便飯
早上的時候我沒去
老媽也真是的
自己去幫忙也沒叫我去
然後我就睡到十一點多才醒
那時候已經沒有吃不到早餐了
叫二哥幫我買面面要賣完了
早餐就自暴自棄吃快熟面
吃完後老爸才回來
說要去表姐那裡吃便飯
聽到的時候我炸到快瘋了
我才剛吃飽耶
後來就把爸就打給表姐
問他們準備到怎麼樣了
原來還沒準備好
大概下午這樣才會去他們那裡
貝剛好來我家
我們兩個就泡網泡到下午
等表姐call來叫我們去吃飯的時候
我跟老爸還有二哥才過去
由於我們太厲害“摸”
到那裡的時候好多親戚都回去了
小姑婆就問我們爲什麽那麼遲來
我很怕她的
因為她很很很很很
我也不知道怎樣形容
吃完東西后我就上樓去找表姐
也就是結婚的表姐的妹妹
依玲表姐她買了一套伴娘裝
還有一雙很漂亮的白色高跟鞋
她打算把這些都借給我
因為隔天是我當伴娘
其實照理來說表姐應該是讓自己的妹妹當伴娘才對
其實選我當伴娘也是有原因的
不過我本身也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老媽還有親戚們都在討論說
依玲表姐是屬虎的
所有屬虎的女生都不能當表姐的伴娘
好像會相沖什麽的
所以才會選我當伴娘
=)
依玲表姐叫我試試她買的伴娘服
設計簡單但是很漂亮
不過我穿起來還是有說不出的怪
總覺得穿了之後自己顯得更黑
@@
我覺得比較適合表姐穿
因為她真的很白
而且我又很瘦
穿起來就是沒有美感
不過我本身又很少穿裙子
衣櫥裏面也沒有多少件
更不要說是白色裙子了
大家又說伴娘服一定要是白色的
這點一直讓我很頭痛
我也只能跟表姐借她那套伴娘服
不過表姐只帶了兩套禮服回來
一套是要在當晚穿
另一套就是那套要借我的伴娘服
如果她把她的那套借給我的話隔天她也就沒衣服穿了
所以她叫我跟朋友借一套衣服給她穿
之後就寫信息給朋友們
大家都沒有白色的連身裙
真的是想不到要怎麼辦
我就跟表姐說我自己想辦法
叫她穿回自己的那套就可以了
我就打算回家再慢慢翻衣櫥
過不久化妝師聯絡上表姐
說已經到了附近
依玲表姐叫二哥去接化妝師來家裡
再不久新年表姐也回來了
兩位化妝師都在很用心的幫表姐打扮
突然表姐問我要不要也給化妝師畫
我就一直狂搖頭
說讓依玲表姐畫好了
化妝師就很好奇伴娘到底是誰
表姐們都說是我
因為她們兩位是負責幫新娘還有伴娘化妝
照理來說我是應該讓她們畫的
我就是不要
XD
看著化妝師把她們的化妝箱都搬出來
還有些大包小包的道具
看起來好像很好玩
我就乖乖的呆在那裡看著化妝師幫表姐們化妝
之後好像越來越不對勁
我呆在那裡看了快半小時
化妝師還在幫表姐們打粉底
真的是把臉和頸蓋得好白
也不知道她們到底打了多少層的粉底
光看就覺得皮膚很難呼吸
@@
感覺得到依玲表姐是百般的不願意
因為她本身從來都沒有化妝
那天這麼一畫她也快被嚇死了
我就一直在旁邊笑她
依玲表姐已經很表態要畫最淡的妝了
但是我根本就不覺得那個妝是淡的
我覺得最讓我吃驚的就是那個灰色眼影了
好像是上太多了
讓表姐的眼睛看起來很腫
我開始質疑她們的功夫
應該更有層次才對
之後化妝師叫兩位表姐選假睫毛
依玲表姐一直說很不習慣
過不久的妝畫好了
一畫完她馬上跑來問我畫得怎樣
我就一直搖頭
她就叫我不要得意
隔天當伴娘的時候就換我讓她們畫了
@-@
我就一直拜託她幫我跟化妝師說明天一早我會自己化妝才來

過後化妝師又拉她過去SET頭髮
她想要簡單的扎一個馬尾但是化妝師一直建議她燙卷
她又轉頭過來問我要怎樣
我覺得壓力很大
就很小聲的說應該可以吧
她們就開始幫她卷了
最後卷好了
表姐看起來成熟了很多
化妝師幫新娘表姐畫的妝是真的很不錯
髮型那些也SET得挺好看的
過後我跟表姐去到另一個房間
她就一直問我她會不會看起來很老
我說是不會很老
就看起來很不像她就是了
她就很緊張
叫我幫她拍一張
其實照片看起來是不會很明顯
基本上還是好看的
我很喜歡她的牙齒還有她很白的皮膚
不知道她看到我把這張照片post上來后會是什麽反應
XD
過不久我就回家準備晚上跟老媽她們一起去喝喜酒了

表姐她們的酒席是在嶺城記那辦的
我想當晚肯定會遇到芩
晚上到了那裡的時候
果然遇到了很多好久不見的親戚
當然還有一些非常爛C的人
依玲表姐的妝看起來比之前好很多了
頭髮的卷度也變得很好看
姑姑在那晚真的很漂亮
真的是從來都沒有看過她那麼漂亮的樣子
她還一直覺得自己很醜
連站著都覺得不好意思
我們全部嚴重被她炸到
明明就真的很漂亮
我跟大姐還有大哥二哥侄兒們坐在同一桌
過後我就跑去跟表姐拿相機拍照
原本我們是要坐在一起的
後來就一直找不到她了
宴席開始了
也開始上酒菜了
我真的最最最喜歡吃五福臨門
對我來說一間酒家的食物好吃與否就決定在於第一道菜
嶺城記的是真的很好吃
過後大姐和老爸就一直上台唱歌
他們倆父女很會唱
每次參加宴席都會上台唱幾首
每次都得到很多的掌聲
=D
司儀還一直叫他們兩個上台唱
然後就一直聽到他們報告
“現在有請新娘子的表姐為大家演唱一首”
還有
“現在有請新娘子的舅舅為大家演唱一首”
大哥就說叫大姐和老爸一直呆在台上唱歌就夠了
不用吃了XD
最後才發現依玲表姐跟堂哥堂姐們坐在一起
他們很開心的一直拍照
我也要JOIN
T·T
話說回來
我五叔也是我爸的弟弟
他們家的孩子都長得很好看
堂姐們都很漂亮
堂哥們都很帥
尤其是友維表哥
他是我們家族公認的帥哥

再來爸媽還有其他幾位的親戚也一同上台敬酒了
司儀一直叫老爸喊
第一次的時候老爸很不好意思
非常含蓄的喊了一下
最後一次的時候老爸喊得很大聲
還讓我聽出他走聲了
我跟大哥他們說的時候他們都說沒聽到
哈哈哈
大約九點半左右宴席也結束了
我跟大哥還有二哥先回去
上次前聽到有個女生叫我的名字
我轉過去看
那女生我好像沒看過
過後她告訴我她是小琪
原來是我們這裡的人
只是我一直以來都沒見過她本人
我是覺得她本人比照片好看
:)
回到家後跟貝去兜風
他隔天就要回去了
可是我也不能陪他
因為隔天我將會很忙
要當個很稱職的伴娘
=D
大約十一點多左右
我回去表姐家那裡
帶了我覺得隔天應該能當作伴娘服的衣服還有卸妝液去
依玲表姐想卸妝很久了
然後又我幫她卸
過後幫忙表姐記錄紅包的主人還有數目
確定所有東西都辦完後
我跟爸媽就夾三片回家了


待續·······










Photobucket





FACEBOOK用戶也能夠給個贊^^

9 ♥Comment on "表姐結婚前奏"

AgnesLim on June 9, 2010 at 11:04 PM said...

哈哈~~
看来你好像很开心咯~
你的表姐很好看也~
那张照片看起来很美呀~
我也很喜欢她的牙齿~
哈哈XD~
化妆师化的妆都是很浓的~
可是我觉得淡妆看起来比较舒服比较年轻~
有些浓妆看起来会很老~~
哈哈哈~然后那天你的妆是自己画的喔?
其实我们都觉得你真的很厉害化妆~
而且你画的妆都很自然看起来很舒服的~~
期待你的下一篇文章~~~

✿Qiaoxuan Lim on June 9, 2010 at 11:10 PM said...

xiaoofeng--
啊哈哈~
是啦~
我很開心~

嗯嗯~
她戴過牙套了
所以牙齒非常整齊~
我也想戴牙套···

化妝師根本就不會化淡妝···
嗯嗯···
那天的妝是我自己畫的···

哈哈哈哈~
謝謝謝謝~
過獎~
XD

Puddingsnow ♥ on June 10, 2010 at 10:04 AM said...

最近有个blogger Qoo 也叫依玲结婚了,巧呢^^
你化妆真的很厉害,喜欢你化的妆,你也很白啊@@

✿Qiaoxuan Lim on June 10, 2010 at 12:00 PM said...

藍--
呵呵~
我知道她~~
不過結婚的不是依玲表姐啦~
是她姐姐~

謝謝讚美~
不過我覺得我不夠白···
@@

加加❥ on June 10, 2010 at 2:30 PM said...

5月22~
做么不要5月20日呢?浪漫~~XD
你表姐很漂亮~~~
你很厉害化妆咯~~
化到不比那些专业的差~
尤其是眼睛~~~~ =)

♥.﹎。•vee。•﹎.♥ on June 10, 2010 at 2:36 PM said...

当伴娘哦^^
那天的你一定很漂亮
不过
怎么没有你的照片?T-T
你表姐很美呀
眼睛都是大大的
是遗传吗?真好
被化妆师化的话会很恐怖
我也试过
那个脸超级白的
根本和颈项是两种肤色><
真的有时候自己化还好~~~

✿Qiaoxuan Lim on June 10, 2010 at 7:52 PM said...

加加--
哈哈~
也不知道~
我只懂5月22號那天超多人結婚的··
應該是日子很好的關係~
嗯嗯~
她很漂亮的···
哇~
過獎了啦····
=D

vee--
哈哈~
還好啦···
新娘表姐比較漂亮~
表姐結婚當天我拍了超多的照片···
在下一個post···
我怕你們看到我照片看到吐···
XD

對啊~
她眼睛真的很大···
我們家族的眼睛都挺大的··
可惜那個化妝師不夠棒···

我就是看了覺得很恐怖
所以不敢給她碰我····

Sydney on June 10, 2010 at 8:13 PM said...

eeeeeeh? 沒 有 你 的 照 片 的?

祝 你 表 姐 新 婚 快 樂~

✿Qiaoxuan Lim on June 10, 2010 at 9:39 PM said...

阿妮--
因為照片全部在下一篇的post···
哇哈哈哈···
包你們看到閑···
她現在非常的快樂~
=D

 

✿巧諠♥LIFE✿ Copyright © 2009 Paper Girl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Sponsored by Online Business Journal

back to top